在改革中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访市人大代表张文林

发布日期:2015-06-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面对日益紧张的医患纠纷、面对沉甸甸的医疗费用、面对百姓对医护工作的新需求,我们要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在构建伊春市区域化医疗技术中心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新篇章。”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市中心医院院长张文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存在一些问题和矛盾,比如重点专科潜在能量发挥不足,牵动力不强;部分科室管理粗放,竞争力较弱;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在临床转化上效果不明显;学科带头人和专业骨干传、帮、带责任履行不够;部分专业转诊率过高等。针对上述问题,我们要实事求是,深入分析,找准对策,认真解决。”对取得的成绩,张文林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更加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

张文林说,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认识当前形势,准确研判未来走势,主动适应卫生工作发展新常态。一是必须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在高起点上主动适应卫生工作发展新常态。在医院发展的进程中,我们要更加注重各项工作的发展速度和质量,更加强调医疗服务水平与效率、公平与和谐。要围绕管理抓质量、围绕管理抓服务、围绕管理抓效益,全面提升我院的管理工作水平。二是必须发挥优势,增强科学发展的信心,在高要求上主动适应卫生工作发展新常态。我们要注重医疗资源结构的优化与整合,加强专科建设,发挥特色优势,追求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要切实加强学科带头人培养力度,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制定优惠的人才政策,合理优化用人环境,为“能做事、做成事、做好事”的各类人才搭建发展平台。三是必须肩负起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历史责任,在高质量上主动适应卫生工作发展新常态。我们要依靠严格规范的管理来提高医务人员素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医疗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要注重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从广大患者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入手,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妥善处理各种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