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常态下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岂凤桐

发布日期:2015-06-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代市长李坤在本次人代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工作目标,是一个关注民生、高效务实的《报告》。《报告》里面的新思路、新观点,给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嘉荫县县长岂凤桐,他结合嘉荫县的发展实际,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岂凤桐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加强法治建设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嘉荫县将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全面、深入、扎实地贯彻落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在新常态下谋求新机遇。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抓好深化改革开放、发展现代农业、振兴支柱产业、打造靓丽城乡、保障社会民生、建设法治阳光政府6项工作,努力建设幸福富足、和谐文明、生态宜居的新嘉荫。

“如何更好地实现转型跨越发展?”面对记者的询问,岂凤桐信心满满。

岂凤桐说,今年,嘉荫县将优化产业产品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在发展现代农业上追求更大的效益。要紧紧围绕“兴水利、抓土地、御风险”三条主线,进一步整合农业综合开发、重点水利示范县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打捆建设一批抵御风险能力强、综合示范作用突出和产出效益高的现代农业生产试点,着力提升农业产出能力。同时,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做大保护区,建设伊春北部国家公园的总体思路,持续加快龙乡旅游发展步伐,完成《恐龙生态公园 5A级景区》申报工作,并持续加大对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等重点景区的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作。全力推进通勤机场建设,完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的功能,进一步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继续加强与萝北县、汤旺河区等邻近县区的沟通合作,推出黄金旅游线路,加快构建以县内景区为主、县外景区为依托的旅游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