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做大森林食品产业

发布日期:2017-01-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访市人大代表刘兆文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翠峦区解放经营所主任刘兆文,就如何做大做强木耳产业,帮助林区群众脱贫致富,刘兆文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打算。

刘兆文说,未来5年,我市将处在推动改革发展、实现绿色化转型发展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以生态为先、以发展为要、以改革为重、以民生为本,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平稳地发展。作为一名来自林业基层一线的代表,我要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林户)”的产业模式,重点抓好翠峦区解放经营所黑木耳规模化生产,加强基地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向精深加工要效益,深入实施商标战略,打响伊春“森林绿色有机食品”这一品牌。今年,解放经营所的恒业黑木耳合作社要以翠峦区千栋木耳棚室基地建设为契机,扩大优质木耳的生产能力,力争实现种植40万袋的目标,成为我市黑木耳种植明星企业。为了延长产业链条,向精深加工要效益,合作社将改造150平方米的分装加工车间厂房,新上一条精深加工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备,达到日加工干耳600公斤的能力,以满足市场对优质高端木耳不断增长的需求。

刘兆文说,在发展森林食品产业中,我们要彻底摒弃以往重生产,轻销售的落后观念,走品牌化战略之路。合作社已经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了“百山百榛”和“伊百臻”两个黑木耳商标,是真正的绿色食品,现正积极并且成功通过了国家权威检验中心的第三方检验。为加大产品销售工作力度,我们准备成立恒业木耳销售中心,招聘大学毕业生从事销售工作。销售中心实施线上订货、线下物流、网点铺货、封闭供应的商业运行模式,力争在两年内,把产品打入全国中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