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今年以来,铁力市人大常委会主动聚焦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人大优势,组织开展了以政策宣讲、监督视察、建言献策、脱贫帮扶为核心内容的“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掀起了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的热潮。

铁力市人大常委会把脱贫攻坚列为重点监督议题,专题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报告,组织人大代表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视察,并以“入村入户回头看”的方式,跟踪督查相关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推动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各乡镇人大组织开展走访选民、视察调研活动9次,提出了发挥专业合作社带动作用、关注边缘户、退出户生产生活状况、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12条意见建议,督促乡镇政府抓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了脱贫攻坚工作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加精准。

在活动中,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出招发力,积极作为,在脱贫攻坚工作展示了代表风采、汇聚了“人大力量”。各乡镇人大代表团组织每个人大代表联系一至二个贫困户、每个人大代表为贫困户办一件好事实事,开展了爱心助学、健康义诊、捐赠生活用品、援建爱心超市等帮扶工作,现已直接捐赠帮扶资金7.2万元。铁力镇代表团为132名老年贫困户购置了生活物品,为满天红村10户贫困户粉刷了住房墙体;王杨乡代表团为9名贫困学生发放了价值4500元的爱心读书卡;年丰乡代表团组织医疗界代表深入贫困户家中义诊,为贫困户送去价值2000元常用药品;朗乡镇代表团从爱心超市项目库认领庭院产业项目,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铁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帮助帮建村发展了水稻订单农业、光伏发电、“一分田”等项目,完善了村屯道路、办公设备、健身路径等基础设施,改善了帮建村生产生活环境。

(铁力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慰问贫困户)

(铁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为帮建村平整维修道路)

 (铁力市人大代表爱心助学)

 (铁力市人大代表为贫困户健康义诊)

(铁力市人大代表为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