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本柔弱 战“疫”则刚

发布日期:2020-04-08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记伊美区人大代表、红升街道办事处主任郭润涛

 

“面对疫情,我们党组织必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我们党员先锋队和在职党员的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在红升街道办事处防疫工作会议上,作为伊美区人大代表、红升街道办事处主任的郭润涛这样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郭润涛从最初的入户排查,深入社区各网格、各小区、各物业公司、各辖区单位进行沟通协商,带领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小区党支部、在职党员、网格长以及社区志愿服务站的作用,到后来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和技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构建起强大的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

                        

为确保辖区内居民安全,郭润涛针对不同情况,多措并举、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采取防疫宣传车上路宣传等方式,真正将防疫宣传遍布到辖区的各个角落;运用移动“小喇叭”、移动音箱、宣传条幅等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设置了宣传品自行领取处,在辖区内每一个居民小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品自行领取处,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品约1000多份。

                        

为了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好地为有需求的居民服务,郭润涛组织发起了志愿服务招募令,号召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为各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买菜、买药等日常生活物资帮办服务。家住红升社区红升小区的居民王大爷在红升惠民微信群求助,因为行动不便想买些生活物资,她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为其代买;南郡社区居民、残障人员赵某给郭润涛打电话求助想要买药,她第一时间安排招募的志愿者,为其代购药品并送到家中……截至目前,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已为辖区内近100户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员提供购买日常生活物资志愿服务,最大程度保障了弱势群体的生活需要,切实解决了他们居家防疫的后顾之忧,同时为辖区弱势群体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安全防线。

                        

今年39岁的郭润涛本身患有咽炎,在几十天加班加点的工作中,她每天安排部署工作、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居民解读政策,过度用嗓造成了声带损伤,郭润涛几近失声,大家劝她休息一下,她却掏出一片润喉片塞进嘴里,笑着用沙哑的嗓音说:“嗓子总会好的,疼也能忍住,但是工作不能等!”

郭润涛在疫情大考来临的时候,用柔弱的肩膀毫不犹豫的挑起了防疫的重担,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尽职尽责地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勇当先锋,筑牢防线,保辖区居民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