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谋生路 感恩社会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 作者:研究室

孙玉文,黑龙江省劳协理事,伊春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丰林县第一届人大代表,玉文商贸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他不辞辛苦,艰苦创业,服务社会,展示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

   

孙玉文经营的玉文商贸公司地处丰林县红星镇占地7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平方米,经营现代化门窗及LED显示屏生产维护业务。企业投资200万元,年加工生产营业额70万元。   

孙玉文原是红星林业局汤南林场的工人,1983年工资收入还不太多的年代,他受改革开放的影响,决定凭个人一技之长干点事业,用自己勤劳和智慧闯出自主择业之路。1990年,23岁的他离开林场来到山下创业。初到红星区,人生地不熟,又缺少资金,开始做起修家电、配钥匙的零活,虽挣不来大钱,但感觉挺自由,收入与日俱增,这给他继续发展下去并且实现初衷的目标拉近了距离,树立了信心。1998年他开始经营万达五金商店,一干就是五年。以后又开始经营门窗加工及制作、申通快递、移动合作营业厅、LED显示屏制作等多项业务。靠自己多年的经营与发展,他的企业也不断壮大,2014年成立了玉文商贸公司。

创业致富后,孙玉文认为这归功于党的好政策,感觉这一切都是党的好政策为公司提供了发展机遇,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始终坚持回报社会,他率先参加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公司与红星镇前进社区、东升社区、团结社区结成共驻共建单位,社区的事就是他的事,社区的困难就是他的困难。几年来,他积极踊跃参加社区举办的各项活动,为社区爱心超市赞助各类生活用品价值2.7万元,投入3万元设备、安排员工在三个社区成立便民复印社,免费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复印各类证件,受到辖区居民广泛称赞和认可。今年疫情发生后,他积极主动捐款200元,表达了不忘初心、奉献社会的情怀。

公司成立至今,始终坚持规范经营,模范守法,热心公益,服务民生。他带头遵纪守法,日常生活勤俭节约,从来没有拖欠过员工工资,没有贷款及债务,还想方设法安置下岗再就业人员5人,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孙玉文曾连续两届当选原红星区人大代表,撤区并县后,当选为丰林县第一届人大代表。多年来,孙玉文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服务社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为国有林区和丰林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真正代表了自己选区选民的意愿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