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农技推广 当好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 作者:办公室

马建国,嘉荫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2017年,当选为伊春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自当选那天起,他就时刻努力服务于这片土地。

作为一名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他长期从事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带领技术人员,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补助等项目,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66人,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农业科技指导员和农业科技示范户累计1000余人次;通过田间参观、分散培训、线上培训以及深入各乡(镇)、村委会举办培训班等形式累计培训农户2万人次,累计发放科技宣传材料(明白纸)8万余份;带领农技队伍累计建设县级农业科技示范区、农业“三减”基地10余处,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带作用。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经常深入到农业生产一线,以拉家常的方式,倾听农民朋友最关心的问题,并做好笔记,把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结合嘉荫县调整种植结构、精选良种、发挥农业科技力量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得到了具体的落实和实施,对嘉荫农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人代会期间,他认真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等,积极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报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履职,以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希望,为民主政治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这就是一位扎根基层的农技推广人员,这就是一位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的人大代表,他以“为人民办实事”作为执着追求和工作目标,在农技推广的道路上,努力把代表工作做得更好,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