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育 履职为民——记市人大代表范宝霞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市人大 范宝霞,现任金林区第二小学书记、校长。她充满阳光,乐观向上,一心扑在工作上,身上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在她心中,最忠诚的是党的事业,最重要的是为人民服务,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使命。


    1998年刚刚毕业的范宝霞来到了偏远的林场学校,从此开启了自己的教育生涯。从一名普通教师到班主任、学年组长、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范宝霞始终把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自己的准则努力工作着。


    2017年范宝霞担任金林区第二小学书记、校长,走上新的领导岗位,她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工作上,带领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务实争先,使第二小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续三年生源上升,实现正增长,校园面貌更是焕然一新。国家、省市级荣誉也随之接踵而来,第二小学荣获了历史上最高荣誉。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范宝霞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每天精准掌控全校师生的动态,带领疫情防控专班的同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地安排、督促每天的工作开展和落实,群策群力“硬核防控”,用忠诚和奉献履行着自己的神圣职责。范宝霞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谁都不可能置之度外,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在范宝霞的带领下,学校成立了7个临时党小组,累计志愿服务30余次,爱心捐款4300元。线上教学开展后,范宝霞带领教务处坚持巡课500余节,及时总结反馈教学问题,保证了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圆满完成了学校承担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校长,范宝霞始终关注着教师的成长和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她是广大家长的“好朋友”,是广大教职工的“贴心人”,是孩子们眼里的“知心姐姐”。一直以来,范宝霞坚持把树立高尚师德作为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首要任务,在学校她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党员教师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她把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打造高效课堂,她多次组织教师开展“师徒课”“骨干教师示范课”“邀请课”等活动,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生根,她开展了家长课堂活动,每学期坚持给家长讲课,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保证在双减政策下,教育的品质不减。为帮助金林区贫困留守儿童,她积极争取各方面帮扶,三年来争取帮扶资金14万余元。

    “人大代表是荣誉也是责任,要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意愿发声,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才能对得起人民赋予的这份荣誉。”范宝霞把当选人大代表当作自己至高无上的荣誉倍感珍惜,更深知人大代表所肩负着的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范宝霞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更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入开展调研。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聆听师生、家长、群众的意见建议,上传下达,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搭起“连心桥”。她积极参政议政,参加金林区人大组织的各项调研活动,深入热力公司、自来水公司等企业调研,积极反映民生问题,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围绕教育优先发展和布局调整提供建议,她建议区政府进一步加大宣传,同时进一步加大教育政策调整,办好百姓满意的学校教育,使留守的孩子留得住,培养的好,在家门口能享受优质教育,为金林区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献智献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投身教育事业22年,行走在教书育人和代表履职的路上,范宝霞尽己所能,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说,她会在代表履职的路上坚定前行,不断在学习和履职实践中积累经验和汲取营养,守住一份初心,铭记一份恒心,践行为民代言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