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竭诚为民——记市人大代表李培丽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医生是健康的“守门人”,她们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她们不辞辛劳,与病魔搏斗;她们舍己忘我,用生命守护生命。


在丰林县有这样一位医生,提起她,人们都会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她的精湛医术和敬业精神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赞扬,她就是市人大代表、丰林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培丽。

李培丽从医二十年如一日,始终积极工作认真负责。疫情期间,发热门诊病房患者比较多,每次来的患者她都满怀热心、尽己所能查看病情,同时严格按照感染防控要求,时刻关注发烧发热症状的患者,努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她经常超负荷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身先士卒,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来临之际,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李培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落实上级防控精神和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舍小家顾大家,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昼夜奋战在发热门诊。

在李培丽的带领下,发热门诊和内科病房全力以赴,迅速调集人员和物资,共同建造一条牢固的防疫战线。为了杜绝患者院内交叉感染,她统筹开展工作,建立疾病诊断筛查流程,规范医生接诊患者标准流程和标准化防护流程及消毒规范,让医护人员直接面对疫情时减少感染风险,让患者得到准确的诊断及有效的分诊和分流。同时,为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她多次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和院感防控知识培训,详细讲解新冠病毒的特性、临床症状、实验室和影像学表现、规范新冠肺炎临床治疗和标准防护等,为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做出积极努力。

作为来自医疗系统的人大代表,李培丽对就医难问题有着更多的关注。她积极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调研活动,深入到群众中,倾听群众的心声。在她的建言献策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一个“医”字,结合自身工作,围绕解决基层医院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等问题,她在人大会上积极提交相关建议,并为之落地生效奔走努力。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李培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率先垂范,回应着群众的期待与关切。她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和带头作用,用坚定和奉献实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誓言,用坚守和担当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