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社会责任 做大做强企业——记乌翠区人大代表王海荣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社会责任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石。企业的根基在社会,企业的发展靠社会。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要时刻饮水思源,不忘回馈社会。”王海荣,现任丰博集团董事长,乌翠区第一届、第二届人大代表。多年来,他立足代表岗位,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建功立业,为民利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乌翠区招商引资引进的投资企业,王海荣从乌翠区产业经济发展定位出发,谋划丰博集团产业发展格局,通过深层研判、权衡发展利弊、优化市场要素配置、把握产业政策,确立以农牧养殖加工综合体项目为统揽,以腐竹生产、生猪养殖及全产业链精深加工、玉米联产品及工业乙醇和聚乳酸产业为主线,以大型冷库带动冷链物流和仓储物流为平台,以丰尚农业、丰博食品、森博森林食品、预制菜等时尚美食及北蛙生物科技为前卫的产业集群。目前,集团公司产业正在有序建设推进之中,到2022年末将完成项目投资5.15亿元,预计实现产值10亿元,安置就业人员532人。集团公司产业项目已被列入全省百大项目之中,并作为省市区三级政府的重点项目加以推进。

如何把商业成功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平衡好追求利润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是每一家企业成长过程中不能回避的问题。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王海荣时刻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自乌翠区委区政府“手拉手、伴成长、3+N”捐资助学活动开展以来,王海荣与乌马河第一中学、翠峦第一小学的10名家庭困难的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并承诺一直资助到上大学。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贫困学生捐资4万余元,购买慰问物资1万余元。在每年的传统节日期间,王海荣都会带领职工慰问乌翠区环卫工作者。为助推乌翠区冬季旅游产业的发展,丰博集团投资127.6万元,并从哈市聘请冰雪雕塑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打造了乌翠区冰雪欢乐园。特别是在今年3月末,王海荣又代表丰博集团向乌翠区疫情指挥部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至今,丰博集团已累计捐赠抗疫物资20余万元。

“要想胜任代表职务,就必须加强学习。”为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王海荣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代表履职培训班,认真学习宪法、监督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努力掌握人大代表履职所需的知识,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履行代表职责打下坚实基础。作为区人大代表,王海荣坚持深入调查研究、走访群众,站在全面发展的高度,为乌翠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在历届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多次提出建议,表现出了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为民代言的责任感。在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他积极参与乌翠区委区政府组织的各项重要活动,不论是座谈会还是讨论会,都能够充分准备踊跃发言,对于一些区域经济发展问题敢于大胆提出意见和建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加大市区两级政府对企业帮扶政策、打好品牌战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重视。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感到无上光荣。”王海荣表示,将不忘初衷,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