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职责 彰显代表担当——记市人大代表赵松柏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作为企业家,他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引领企业发展;作为人大代表,他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尽心履职,真情回报社会。他就是市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松涛经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松柏。


目光远大,积极发展物流产业回报家乡。赵松柏投资3亿元,建设规划占地面积8.5公顷、建筑总面积36581平方米的松涛物流贸易中心工程。物流贸易中心的建成,促进了区域人力流、商务流、资金流等生产要素的聚集,同时降低了区域商品生产和交易成本,节约社会资源、增加企业利润、加快企业反应速度、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大大减轻了铁力城区内交通、消防、环卫、环保等方面的压力。

赵松柏先后到安国、亳州和玉林中药材市场学习考察,也与国内多家药企负责人交流学习,确定了建立北药大市场的决策,打造了从上游种植到中游采收、初加工、交易、检验检测、仓储物流,到下游销售、推广的一站式平台,树立了北药区域公共品牌,提供了一百多个就业岗位,带动了当地就业。

“为民立言代言,为民谋利,为民服务,这是人大代表法定之责、份内之事。”赵松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抢险救灾。作为人大代表,赵松柏勇于担当,不计个人得失,凸显了人大代表的情怀。2018年5月,铁力林业局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在受灾最为严重的二股经营林场,洪水冲毁了很多道路和桥梁,百姓的生命财产受到洪灾的严重威胁。赵松柏带领其公司人员和车辆设备毅然决然的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先后抢修道路累计30多公里,河道清淤近25公里,消灭险情15处,修复桥梁3处,经过10多天的昼夜奋战,终于战胜洪灾,保障了百姓生命财产的安全。此次洪灾,赵松柏投入大型钩机3台,车辆5台,人员近30人,另外雇车辆和机械若干,公司总投入近40万元,良好的履行了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赵松柏率先吹响了民营企业防控疫情的号角。他在防控物资极度紧张时,竭尽全力多方筹措购买到口罩5万多只,防护服1000套,并将这些医用物资全部无偿捐献给疫情防控指挥部,累计金额超过50万元。除了捐款捐物,赵松柏的集团公司物流版块在战“疫”中,主动承担起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中转任务,因为公司物流园区地处市区外,在园区内中转物资可以得到充分的隔离,赵松柏“舍小家顾大家”,无偿提供公司物流园区场地,让所有进入到铁力市内的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物资车辆得以在园区内隔离和分拣,为守护了铁力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贡献了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企业家,赵松柏倾力发展企业,不遗余力履行社会责任,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义务,彰显了人大代表的风采。赵松柏表示,人大代表的光荣,不仅在于自身的与时俱进、不断的成长进步,更在于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能力。未来,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让企业的发展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