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地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省人大代表、伊春市美江木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王美江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近期,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与时俱进地丰富发展,体现了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大智慧,展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永向前的奋斗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风险挑战,我们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注重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形成了与时俱进的理论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体现时代性、实践性的要求和特点。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特别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等都进行了详细论述,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专题中提出了“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的要求,在“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中提出“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专题中,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等问题进行论述,甚至还细化到“粮食安全”“生物安全”等具体领域。在“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专题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等内容进行深刻论述,为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指明了路径和方向。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管理者,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使我在思想上又一次接受了新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下一步,我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负责地履好职、尽好责,多做调研、勇于探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按照伊春市委“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定位,以时不我待的工作干劲,走绿色发展、文旅融合、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切实提升企业文化创意设计水平,“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伊春森林特色木艺文化,在高质量文旅融合中实现新突破,为伊春木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助力增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