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为民至诚——记市人大代表龚林明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人民群众是土壤,人大代表是种子。人大代表只有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走进老百姓心里,对群众的意见千方百计反映,对群众的要求千言万语呼吁,对群众困难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多为老百姓排忧添欢,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老百姓就会真心信任你,人大代表就能从这种信任中获取巨大力量。”市人大代表龚林明现任伊春宝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以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民服务,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作为人大代表,他不忘初心,倾情履职,学政策、搞调研、听民意。龚林明平时非常忙碌,但他时刻不忘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和职责。为更好地履职尽责,他十分注重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积极参加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培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他积极为民代言,关注身边事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困难弱势群体,为他们发声、助力。


多年来,龚林明热心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他一直关心着儿童福利院孩子的成长,每逢节日他总是亲自走访慰问,为孩子们带去慰问品,送去节日祝福。在宝宇温泉小镇开展了“认亲助养”户外拓展活动,让孩子们在释放身心的同时,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自乌翠区开展“手拉手、伴成长、3+N”捐资助学活动以来,龚林明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承诺资助翠峦一小2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与乌翠团区委共同开展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助学公益活动,为困境儿童发放了慰问品、学习用品等物资,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龚林明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对各防疫站点走访慰问活动,支援乌翠区疫情防控工作。乌翠区管控交通卡点曾设置在宝宇城售楼处门前,当时正值隆冬时节,看到管控人员昼夜奋战,龚林明将销售处提供给防疫人员作为休息点,让他们暖暖身,并提供热饮热食。他带领宝宇集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抗疫精神”。

龚林明表示,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他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时刻牢记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努力的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更好地为民服务忠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