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人大代表这样说(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王  坤  市人大代表、乌翠区曙光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团结奋斗的冲锋号,时代在召唤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心系人民、心怀责任,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实干争先、履职尽责,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丹丹 市人大代表、汤旺县第二小学政教处主任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市人大代表,聆听到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情十分激动,精神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力量,我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感染和带动身边人,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创造最大的价值。在保卫家乡的战“疫”中,奋勇上前,脚踏实地,无畏艰难险阻,克服前所未有的困难,在社会的“大熔炉”里练就过硬的本领。用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战线的勤务兵,为迎风飘扬的党旗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董家斯 县人大代表、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人大工作者,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岗位实际,以学为先,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履行好人大工作职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振兴大箐山经济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崔丽莎   区人大代表、金林区团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立足党的百年辉煌征程、前瞻未来国家发展,必将推动中华民族再启新征程。总书记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团干部,我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怀抱青春梦想,脚踏祖国大地,坚决响应号召,牢记殷殷嘱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真正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团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理想的精神气质、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担初心使命,唱响青春最强音,在发展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林区青年的时代风采!


刘艳莉  镇人大代表、上甘岭镇便民社区党总支书记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党总支带头人,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新征程中,我将全力履职尽责,将群众的“心上事”作为自己的“上心事”,为民发声、为民解忧,从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继续奋发前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姜兆凯  镇人大代表 南岔县晨明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谱新篇。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尤其对报告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代表群众利益,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