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人大代表这样说(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王甲男 市人大代表、铁力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纲领性文献,集中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声,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结合岗位要求与工作实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切实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履行代表职责,关心群众冷暖,解决群众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邵雪英 市人大代表、金林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副队长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从报告中既感受到了十九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又描绘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让人倍受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卫生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理论修养,扎扎实实从点滴做起,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知行
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挑战自我,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张 萍  县人大代表 、汤旺县乌伊岭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内心很震撼、很激动,为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和自豪。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部署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重点工作。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学习贯彻报告内容,深刻
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不断发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使人大工作紧扣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更好地服务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苗立东   县人大代表、南岔县中医医院院长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激动、心潮澎湃,特别是报告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战略部署,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来自医疗战线的人大代表,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服务和保障好广大患者,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为建设健康中国、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春燕 镇人大代表、大箐山县朗乡中学副校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充满信心。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与百倍的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始终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伟奇 镇人大代表、嘉荫县乌拉嘎镇人大副主席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报告对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成功实践和先进经验进行了科学总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人大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扣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努力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和实践要求贯彻到本职工作的各方面,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开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