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人大代表这样说(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曹殿良 市人大代表、铁力市诉前调解委员会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指南针。报告中23次提到“法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强调“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政法界的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新时代人民调解职能作用,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服务大局的新业绩。

 

葛文丽 市人大代表、汤旺县乌伊岭镇幸福社区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就、一条条举措,显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变革,令人心潮澎湃,尤其是涉及到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社会治理提出的一系列举措,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更有盼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生活、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能力,强化网格服务,使社区治理更精细、社区服务更精准,打通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为改善民生建言献策,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胡莲凤  市人大代表、丰林县红星镇星顺木业公司经理

我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强力脉搏和蓬勃生机,非常振奋、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让我深受鼓舞,为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勇担时代使命、扛起时代责任,深耕主业,做强实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同时也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薛晓艳  县人大代表、大箐山县朗乡镇中心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绘就了新的蓝图,让我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感受到了强劲有力的动力、坚定不移的信念。做为一名人大代表、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牢记责任使命,把党的二十大作为奋斗的新起点,坚持人民至上,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以服务群众为抓手,充分利用居民议事会议、居务监督等制度,倾听群众的心声,让群众参与到社区公共事务管理中来,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新时期的社区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孙爱萍 乌翠区人大代表、乌翠区乌马河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未来的工作目标也更加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方针,对于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学习意义。作为一名基层教育领域的人大代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坚守选择,不忘初心,积极应对新的挑战,做好新的准备,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开启育人教书、传承中华文明、传递“爱与责任”的新征程,努力成为照亮孩子们心中希望和梦想的那束光,用心用情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奋斗。


王先锐 县人大代表、嘉荫县乌拉嘎镇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立意深远、令人振奋,报告对十九大以及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乡镇党委书记,我将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动员组织全镇党员和干部群众,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和奋勇争先的干事热情,统筹抓好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实干实绩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