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人大代表这样说(第五期)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赵宁  市人大代表、南岔县第二中学副校长

金秋十月迎盛会,昂扬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做好反映人民群众心声的传递者,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我将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向未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先进理念为引领、教学改革为核心、科研兴校为引擎,致力于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内涵不断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赵云龙 市人大代表、友好区市政环卫服务中心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工作导向,团结带领市政环卫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习报告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扎根一线,扎实推进友好区内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大全 县人大代表、大箐山县朗乡镇百乐购超市经理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工作报告,我感慨万分。报告中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勾勒新蓝图、擘画新未来。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专业能力,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信誉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创造温馨舒适、放心安全的消费场所,满足人民群众的高品质需求,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家乡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添砖加瓦、多做贡献。


韩莹 区人大代表、友好区铁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人大街工委主任 

二十大报告一组组亮眼的数字,吸引无数目光,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五年来方方面面的变化。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明显提升,自己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数字的背后,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适应新要求,激发新作为。立足街道实际和本质工作,进一步厚植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做好基层党建、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用“工作勤勉指数”助推“居民幸福指数”大提升,不断推动街道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军  镇人大代表、金林区金山屯镇人大主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也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人大干部,我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镇人大工作的出发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和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关切、人民的期盼作为镇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带领人大代表把履行工作紧扣在落实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紧扣在回应群众关切、增进人民福祉上来,谱写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更加绚丽的华章。

 

朱纯伊  镇人大代表、丰林县五营镇育林社区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为我们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新时代的基层社区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过程中勇挑重担,面对疑难复杂问题,细心钻研,克服本领恐慌。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聚焦民生实事,时刻牢记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出发点,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社区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和保障。


张海林  镇人大代表、伊美区美溪镇市政环卫服务站站长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报告中指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这是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提出的要求。作一名环卫战线的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干好本职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坚定不移的初心和永不停歇的脚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市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