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工委

为加强地方立法工作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集伊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市各级国家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以及公民个人,均可提出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二、坚持依法立法。按照《立法法》第七十二条第二款规定,我市的立法权限为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事项。

三、突出地方特色。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且需要通过地方立法进行调整和规范的立法项目。

四、避免重复立法。对于国家和省已经立法,而我市尚无具有地方特色和具体可操作性补充完善内容的领域,不作为2021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2021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可以在《伊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产生,也可以提出增补项目。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应当写明立法项目的名称、立法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规范的主要内容和法律依据,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及措施办法等项内容,并尽可能详细地提供相关资料。来信来函请注明“2021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截止日期:2020年10月31日。

邮寄地址:伊春市伊美区新兴中大街197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邮政编码:153000

联 系 人:许丽贤

联系电话:0458—3967603  18645820827

电子邮箱:rdfgw603@163.com

特此公告。

 

附件:1.伊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doc

2.伊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2017-2020年度立法项目目录.docx

3.伊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申报表.docx

 

 

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