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赴东宁市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

赴东宁市开展立法调研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立法计划安排,《伊春市废弃菌袋污染防治管理条例》做为正式立法项目,已经进入起草的前期筹备阶段。为了准确的了解废弃菌袋污染防治的综合情况、预防制度和治理措施,3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同志带领由市人大法制委、城环委、常委会法工委、市环保局《条例》起草小组相关人员,赴“中国黑木耳第一县”牡丹江东宁市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废弃菌袋处理企业实地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并咨询相关情况

调研组对东宁市五年来在体制机制创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调研考察。对东宁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制定废弃菌袋污染防治法规、出台实施废弃菌袋污染保证金制度、对黑木耳生产者实施资源补偿金制度等进行了解和询,同时将我市立法中遇到的问题和拟解决方式进行了探讨和分析,从搭建条例的体例结构、具体条款的设置到罚责标准进行了合理的推敲和比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同志表示,此次调研我们要吸收和借鉴东宁经验,从保障主体合法经营、利用市场调节作用、制定有效防治措施、以引导性罚责为主线,以推动我市菌类产业发展和防治废弃菌袋污染为立法目的,积极做好《伊春市废弃菌袋污染防治管理条例》的制定工作,为我市的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