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产品质量法》贯彻落实情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3月21日,伊春市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铁力市,就我市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兵,副市长刘铁力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中,伊春市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铁力市葵花药业集团(伊春)有限公司、九河泉米业有限公司和商厦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我市《产品质量法》贯彻执行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副市长刘铁力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我市《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的情况汇报及实施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
    据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1993年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始终认真组织宣传贯彻,在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明确产品质量责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上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年来,我市把引导、督促企业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放在首位,突出“品牌培育,质量提升”,大力扶持企业争创名牌,严厉打击产品生产,加工以及销售过程中的各种违法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高。
    伊春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市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使产品质量法深入人心。要深入开展打假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制和企业主体责任,立足源头抓好质量,力争总体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