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调研法院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近日,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仁祥为组长的市人大调研组,先后到到铁力市和翠峦区对法院执行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铁力人民法院监控指挥中心、法警大队和执行数据查控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听取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当地法院将传统执行与科技深度融合、建设团队打造执行尖兵,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铁力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构建科学合理的联动执行工作机制,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和金融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升执行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和执行的成效,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翠峦区,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当地法院的执行工作和履职情况,希望当地人民法院进一步依法解决执行难问题,继续加强执行的规范性,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