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人大参加全省人大系统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工委

 5月15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带队参加省人大举办的“全省人大系统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应敏、副主任闫斐、市政府从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人员、15个区人大常委会主管领导和负责备案审查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备案审查工作,为健全宪法监督制度奠定基础》的顶层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作了重要讲话;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时鹏远讲解了《新时代,新宪法和全省人大系统备案审查工作基本情况》;省政府法制办备案审查处处长常伟群介绍了全省政府系统备案审查工作基本情况;伊春市、鹤岗市、哈尔滨市松北区人大常委会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本地开展备案审查工作的经验,其中我市人大常委会的《积极探索,努力创新,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经验材料,内容详实、措施具体、条理清晰、操作规范,可借鉴性强,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和兄弟地市同仁的一致好评;培训在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温颖的总结讲话后圆满落幕。

 经过四天的学习,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参训人员全面的接受了专业性工作培训,掌握了科学、规范、实操的工作方法,本次专业培训达到了预期的办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