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环赵晓峰与青岛市人大考察组一行进行座谈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7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环与前来我市考察,由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远方带队的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进行座谈,双方就今后充分依托各自的地缘和优势,建立经常性的工作联系机制,交流新理念、新技术,加快促进两地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中,高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高环说,伊春是重点国有林区,过去是老工业基地。伊春经历了“因林而建、因林而兴、因林而衰、因林而转”的历史过程和三次创业的伟大实践。转型发展过程中我们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体系,紧紧依托林下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并紧扣国家生态功能区定位,在共抓环境保护的前提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大一产抓融合、做优二产抓提升、做活三产抓拓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初步构建,生态优势正向经济优势、发展强势转化。

高环表示,伊春市人大和青岛市人大来往比较密切,感情比较深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我市也有很多人才在青岛发展。今后双方要充分依托各自的地缘和优势,建立经常性的工作联系机制,交流新理念、新技术,加快促进两地各项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宋远方对我市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表示,2016年青岛市就与伊春市签订了《青岛市人大与伊春市人大缔结友好关系框架协议》,与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建立了友好关系。这些年,伊春的转型升级在资源型城市下向新的产业调整迈出了可喜的步伐,这次考察在感受着伊春美好风景和空气的同时,还要探讨下一步加强发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努力形成互动、互补、互惠的发展局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德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晓峰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鹏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