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法制委、法工委赴黑河市和牡丹江市考察学习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工委

9月4日至7日,市人大法制委、市城管执法局和常委会法工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组成调研组,赴黑河市和牡丹江市就2018年立法计划中的预备项目,《伊春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调研项目《伊春市物业管理条例》开展调研。

市人大法制委和市城管执法局到达黑河市后,与黑河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黑河市政府法制办和黑河市城管执法局进行了座谈,就黑河市有关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和政策,制定地方性法规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以及妨碍执法人员执法问题的处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当地的市容市貌,与当地环境卫生方面的行政相对人了解了相关情况。

市人大法工委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到达牡丹江市后,也第一时间与牡丹江市人大城环委、常委会法工委、市住建局房管办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与物业管理有关的地方性法规、政策的制定情况;新建小区物业管理的新模式和新方法;进行改造的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星河传说和联华物业两处物管企业。

此次调研,我市将充分分析牡丹江市和黑河市两地在起草条例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也将借鉴两地在条例制定过程中的经验和作法,在此基础上,与我市的一些地方特点进行比对,为我市制定《伊春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伊春市物业管理条例》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吴景权与黑河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同志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闫斐在牡丹江市物管企业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