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市)区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工委

11月20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在汤旺河区和金山屯区召开《伊春市废弃食用菌袋污染环境防治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吴景权,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应敏,城环委副主任委员秦凤友、尹芳,法工委副主任闫斐以及市政府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立法专家出席座谈会。17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政府副区长,环保、农业、林业、水务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乡(镇)、林杨所、相关企业和种植大户代表参加了座谈。

应敏主持座谈会。金达人副主任对立法目的、立法过程、立法重点以及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参加座谈会的县(市)区主管领导一致认为废弃食用菌袋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工作立法十分必要,他们提出:应大力宣传废弃食用菌袋的危害、处置办法和污染防治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食用菌产业从业者发展不能以污染环境为代价,通过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合力促使食用菌产业走上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

各县(市)区其他参会人员也结合本地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废弃菌袋处理情况及工作实际的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大量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的修改和完善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