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制定地方性法规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工委

根据《伊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计划》安排,为推进2019年立法工作的开展,按照立法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常委会领导指示精神, 2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了制定地方性法规工作培训会。

市人大法制委、农林委、城环委负责人,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市司法局就《制定伊春市城乡规划条例工作流程》、《制定伊春市野生林蛙保护条例工作流程》和《地方性法规立法起草工作》进行了解读。参加培训的市政府相关部门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十分必要,对条例的调研、起草、认证、审议等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高质量完成本年度立法计划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培训内容

法工委主任主持培训会

市司法局解读立法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