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人事办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支部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按照机关党委要求,5月23日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系列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引导党员深入理解,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开展“党支部+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于玲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辅导,支部党员集体学习,认真记录,深刻领会《条例》关于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规定。党员表示,《条例》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努力成为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金达人指出,支部党员在学习贯彻《条例》时,要有针对性,找准自身薄弱环节加强学习和实践;要有实效性,动脑筋、花心思,采用有效形式学习;要防止形式主义,把学习作为日常工作,天天学、反复学,用党的理论装头脑,提高素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细”工作要求,提高党支部工作效能,开展“党支部+落实五细”主题实践活动。于玲为党员阐释“五细”内涵及要求,提出支部党员要以五细要求为统领,树立工匠精神,在开展党建工作、推进业务工作、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上体现精细化工作态度。各党小组表示,要在监督工作、代表和任免工作、信访工作中,做到掌握情况细、分析问题细、制定方案细、配套措施细、工作落实细,在推动人大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