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人事办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理解和参与,按照机关党委要求,5月31日第三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金达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于玲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并要求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熟知熟记相关知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扫黑除恶氛围,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主要特点、“黑”与“恶”的界定、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重点、扫黑除恶如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等主要问题逐一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加深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认识,扫黑除恶是当前全国、全省、全市一项重要工作,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基础,要从自身做起、从教育引导身边的亲人朋友做起,勇于担当,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以实际行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