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大学习”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民侨委

年初以来,机关第四党支部先后从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市情市策等方面组织学习,不断拓宽党员干部的知识层面,提升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的实际能力。6月12日,组织开展了“党支部+大学习”专题党课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仁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在专题党课中,市人大城环委主任王跃双以《关于三大保卫战》为题,从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三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及多年经验,对国家关于开展三大保卫战的重大意义和意见要求、我省我市各级人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解读。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党课有理论有实践,深入浅出,对三大保卫战相关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掌握,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专题党课之后,第四党支部还组织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专题学习。一是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二是学习了伊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中的相关知识要点;三是组织了第四党支部学习“扫黑除恶”知识答题,对学习成果进行测试,加深理解和掌握。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和历史意义,认清了扫黑除恶的严峻性、紧迫性和复杂性,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按照市人大机关党委的要求,第四党支部对“学习强国”的学习和应用进行再部署,要求支部党员要提升学习和参与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快捷简便地学习全国各地的重要新闻及各种知识,拓宽眼界和视野,并对学习强国APP的应用和学习方法再次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