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制委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二季度第二党支部组织了两个专题党日活动。6月13日组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支部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选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中央和国家机关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的做法,学习借鉴其方式方法、媒介载体、渠道模式,助力支部党的建设;讲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特色的专题党课,通过学习“八个坚持”,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有了深刻认识,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改造主观世界、解决总开关问题的金钥匙,又是增强执政本领、破解工作难题的思想库。为了服务党员精准学习,继续推用关键词提炼法,给党员发送了专题问答,安排自学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年”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按照机关党委的相关要求,6月14日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党日活动,对扫黑除恶应知必会的内容进行了专项学习。一是学习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二是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三是学习了《让扫黑除恶始终在法制轨道上稳步前行》;四是发送了《扫黑除恶应知必会专题问答》。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意义,认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性、紧迫性和复杂性,一致表示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