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教科文卫委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学习计划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测试。副秘书长杨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

会上,财经委主任高万春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结合《红网评论:让扫黑除恶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前行》相关内容,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与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领学。同时,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测试,督促帮助党员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形成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大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监督作用,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正义和群众的幸福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