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开展“参观小兴安岭抗日斗争遗址遗迹图片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第一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丰富支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载体,7月4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小兴安岭抗日斗争遗址遗迹图片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兴艳同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伊春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革命老区,在长达14年的抗日斗争中,这里被誉为“五地一道”,即中共北满省委诞生地,抗联三、六军抗日根据地,东北民众抗日联军所在地,东北抗联主要战绩地,东北抗日联军军政干部培训基地,红色国际通道。小兴安岭的沟沟岔岔都留下了抗联先辈的足迹,山山水水都洒下过抗联英烈的鲜血,留下很多小兴安岭抗日斗争时期的遗址遗迹遗存,这些遗址遗迹见证了日本侵略者镇压我抗日军民、掠夺我森林资源的滔天罪行,见证了小兴安岭军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同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斗争的生动场面,见证了小兴安岭军民建立根据地同日本侵略者进行长达14年艰苦斗争的历程,见证了无数抗联先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血洒兴安的壮烈情景。

此次小兴安岭抗日斗争遗址遗迹图片展共分6个部分展出了遗址遗迹图片,分别为党的活动遗址遗迹、日本侵华罪证遗址遗迹、抗联战斗遗址遗迹、抗战根据地遗址遗迹、抗联英烈牺牲地遗址遗迹和利用这些遗址遗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图片。 

通过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图片展,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了绿色是伊春的根,红色是伊春的魂;红色代表了伊春壮烈的革命历史,绿色展示了伊春生态的美好未来;红色是伊春的初心,绿色是伊春的使命;红色需要我们在“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中进一步传承弘扬,绿色需要我们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培育发展。支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在绿色转型发展中担当起红色使命,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推进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