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第二党支部

按照机关党委七月份支部活动要求,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支部+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7月4日组织了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了《长征精神的五大要素和时代价值》,通过学习党员一致认为重温党史十分必要,“长征精神”的五大要素同样适用于当今发展需要,特别是人民和民族的根本利益高于一切、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独立自主实事求是、顾全大局紧密团结、与人民群众同生死共患难的精神内核,用“长征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长征”,对当今社会将产生积极的感召、引导和教育作用。同时在党史教育中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预热学习,学习了《弘扬“长征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明晰了党的“初心”是“长征精神”形成的历史源头,“长征精神”是践行党的“初心”取得的重要成果,新时代弘扬“长征精神”就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要求,提醒我们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

7月5日结合纪念建党98周年,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解放思想、加强作风建设做了题为《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内涵与特征》的专题党课,党课从全面从严治党开启了新时代、新时代赋予党的作风建设实践新内涵、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特征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为更好地学以所用,让大家在工作中有所遵循,还重温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重在做到“五个表率”: 一是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作学以致用的表率。二是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作政治坚定的表率。三是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作团结和谐的表率。四是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作清正廉洁的表率。五是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作真抓实干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