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第四党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励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9日,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观看微视频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大屏幕观看“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原创微视频《我宣誓——》,视频中一幕幕中国共产党人在入党时庄重宣誓的场景,一个个精彩感人的践诺奋斗故事,展现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和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让支部的每一位党员深受感染和心灵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担当作为、尽职尽责,继续唱响“我宣誓——”这首生命之歌,立足岗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二是支部书记讲党课弘扬和传承“红船精神”。支部书记孙玉红以《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为题讲党课,从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基本内涵、深刻认识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大力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三个方面,回顾建党历史,解读“红船精神”所体现的建党初心和革命初心。勉励支部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践行“红船精神”,牢记立党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强化自律意识。要围绕伊春“大转型、大改革”实际,立足人大工作,强化宗旨意识,用创新的精神谋划工作,用奉献的情怀忠诚履职,为推动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