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专委会会议审议《伊春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2020年4月17日,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专委会会议,对《伊春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9——2035年)》进行审议。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金晓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民侨外委专兼职委员、市发改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袁军关于《伊春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9——2035年)》的说明。从编制《规划》的必要性、《规划》编制的主要依据、《规划》的编制过程、《规划》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对《规划》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与会的专委会委员对《规划》进行了审议,围绕推进伊春全域旅游长远发展,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普遍认为,《伊春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以习近平“两山论”理念为指导,立足我市森林生态资源优势,围绕“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对我市现有旅游资源和产业要素进行了合理的整合和配置,符合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战略。该规划经过了全方位调研、多次论证、专家审查、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内容全面,定位准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必将对伊春未来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委员们建议《规划》中应明显体现出与全域旅游发展相关联的产业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项目以及旅游发展保障体系建设项目等,使《规划》真正成为伊春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顶层设计。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做总结讲话。李光指出,编制《伊春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和推进我市绿色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所在,通过发展全域旅游业,充分释放旅游的综合功能,加快各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伊春旅游业的大发展和快发展,对伊春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伊春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篇章齐全完整,结构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当,符合国家、省、市的发展总体思路。《规划》很好地同全市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旅游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中长期专项规划紧密结合,使规划更具有可操作性和针对性。《规划》以项目建设为总体支撑点,促进旅游+传统产业向旅游+新兴产业的融合转变,必使旅游业渗透到各产业发展之中,推动各产业加快发展。强调指出,市人大民侨外委要认真履行专委会职能,做好市人大审议《伊春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各项基础工作,确保《规划》圆满通过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充分发挥《规划》对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综合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