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根据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尹西红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和各委办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向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担负起主体责任,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机关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较好地完成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勤政担当的清廉机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继续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强化思想教育和廉政教育,持续深入整治“四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人大机关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向阳同志从六个方面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保证制度执行。二是久久为功净化政治生态。三是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严抓主体“第一责任人”责任。五是严管队伍,关键在于治未病。六是积极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自觉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为市人大常委会的长足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政治保障,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