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荣获2020年伊春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4月30日,我市五一劳动奖章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荣获2020年伊春市“工人先锋号”称号。这是这个集体继获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先进部门、文明处室等荣誉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个沉甸甸的荣誉。这份特殊的荣誉,对法工委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自组建以来,积极应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法工委全体同志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工匠精神,在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中,多次受到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表扬,并在两次全省立法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交流,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和兄弟地市人大常委会的好评。

在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法工委每位同志工作干劲儿十足,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超负荷完成任务。三年来,共制定出台《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程序法一部,《黑龙江茅兰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伊春市废弃食用菌包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伊春市城乡规划条例》实体法三部。三年四部地方性法规的工作强度,使我市的立法工作从数量到质量上都有了新的进展和质的飞跃。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年初以来,全国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在这种严峻形势下,法工委利用网络媒体推进工作进程,在线讨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通报问题解决情况,阶段性组织线下研讨,按照市委批转的年度立法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工作。法工委全体同志,始终注重法律、法规知识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探索,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她们是立法战线上新时代女性的代表,她们用女性情怀谱写了一首首法制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