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为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做好服务和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 作者:研究室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黑龙江省疫情防控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工作落实。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联系,密切与代表沟通,及时向代表转发省人大关于会风会纪、疫情防控等各项参会要求,协助代表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做好代表的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护工作,积极与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联系对接,配合做好3名人大代表测温、核酸检测工作。为代表购置配备防护用品,与市委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沟通做好车辆安排、检查、消毒清洁和司机核酸检测等工作,选派专车护送代表赴哈,为代表有效防疫保驾护航。同时与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为代表提供高质量建议素材,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工作。

5月18日我市3名全国人大代表从伊春出发前往哈尔滨集中学习,随后将集中赴京参会。代表出发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与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见面,于大海主任对全国人大代表参会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市人民对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寄予厚望和期待,各位代表要遵守会议纪律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注意自身安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集中精力开好大会;要提升政治站位,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和人民的重托,把我市人民群众的心愿带到会上,将伊春的成绩和困难反应上去,依法行使好代表权力,履行好代表职务。

各位代表表示,将珍惜荣誉与机会,积极反映伊春的社情民意,宣传推介伊春,展示良好形象。会后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带回来,及时传达好、宣传好、学习好、落实好,努力推动伊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