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修改稿)》专家论证会在哈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8月8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哈市组织召开了《伊春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稿)》)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上,专家们就《条例(草案修改稿)》的立法定位、框架结构以及具体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条例(草案修改稿)》主题鲜明、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表述规范、语言简练、准确,具有较强的地方特色,并从不同角度对条文内容逐条研究论证,尤其在城市绿化的规划建设、保护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们对《条例(草案修改稿)》中“全民绿化月”的设置、绿化人才的引进和人才梯队的建设、“绿色城市底色”的打造等创制性立法理念给予了肯定。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认真研究专家们的建议,结合广泛征集的社会各界意见,对《条例(草案修改稿)》进一步修改完善,为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审议做好充分准备。积极推进立法进程,尽早出台《条例》,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住建局、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及立法顾问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