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费扶贫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人事选举办

为进一步拓宽我市贫困户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化解新冠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推动解决贫困产品卖难问题,有效提高贫困户收入,近期,伊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助力消费扶贫活动。

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最为密切。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当好消费扶贫的宣传员和践行者,扛起责任,冲锋在前,积极购买我市贫困户的扶贫产品。他们通过将产品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抖音等方式,发动身边亲朋好友购买扶贫产品,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共购买了小笨鸡、大米、蜂蜜等扶贫产品12.95万元;为带动贫困户的满江红村、爱国村合作社解决资金问题提供担保,共争取贷款500万元;免费为7户贫困户提供使用农机具7台。

本次活动是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助力消费扶贫的有效举措,通过人大代表的示范作用,凝聚全社会爱心,有效地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更新应季的扶贫产品,加大消费扶贫宣传力度,继续推进人大代表助力消费扶贫活动,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