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 作者:研究室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调整后的第一次支委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机关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谋划部署第三季度支部工作。支部书记和两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委员们梳理了支部党小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干部的基本情况,为下步发展党员和做好支部工作打下基础;支部书记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就如何开展好本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和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内容,对近期支部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并举,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

支部书记要求,支部工作要围绕“五建设”和提升“五力”上下功夫,暨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席建设贯穿其中,努力提升政治引领力、思想凝聚力、融合服务力、反腐震慑力。教育和培养党员树立政治信仰,遵守《党章》,锤炼党性,严格组织生活,坚持正风反腐,打造一支优良的党员队伍。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抓好支部工作要注重工作方法:一是支部工作要有计划性,年初要结合机关党委工作要点和本支部实际做好工作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工作;二是督促党员干部抓好学习,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撰写学习心得,保证学习数量和质量;三是做好资料管理工作,做到活动留痕,立档、归卷、成册、待查;四是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及时向机关党委和常委会领导汇报支部工作情况。

支部书记还要求两位委员加强学习政治理论,特别是《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率先垂范,要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抓住重点,打造亮点,努力开创支部建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