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筹备组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 作者:办公室

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筹备组工作启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主持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吴凤祯宣读了大会秘书处组织筹备机构及分工。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人民代表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做好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大会秘书处成立了会务生活、组织议案、材料联络、宣传报道、安全保卫和卫生防疫6个工作组。各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会筹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工作组要把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环节、具体人员,要严谨、周密、细致的做好各项工作。会务生活组要加强会议材料的起草、会场布置服务、会议工作用车、住宿餐饮、供电供水和供热保障等工作。组织议案组要做好组织议案和人事选举工作,做好代表、列席人员有关工作及各代表团党的组织活动等工作。材料联络组要做好会议各项报告、决议的起草,各代表团审议情况的整理汇报等工作。宣传报道组要做好大会宣传报道工作,组织安排大会的新闻发布会,统筹协调各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以及现场同步直播等工作。安全保卫组要做好大会的安全保卫、交通疏导、证件查验以及会议期间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等工作。卫生防疫组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会场消毒、体温检测、两码查验、餐饮安检和紧急医疗救治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各工作组要按照分工及大会秘书处的要求,认真负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工作人员要在各自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严守纪律,要在秘书处的统一安排下,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严谨的态度、优质的服务、一流的作风保证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圆满成功。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办、市信访局、市政府办、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广播电视台、市疾控中心、市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