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林都人大讲堂”举办第六次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12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林都人大讲堂”举办第六次讲座,特邀请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炳程作《以案为鉴明纪戒守――当前党员干部日常需要注意和遵守的几项纪律》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延杰、吴凤祯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讲座。

王炳程首先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和韧劲,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取得的巨大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自觉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在树立机关干部清正廉洁良好形象上做表率。

王炳程从党员干部日常言行入手,对微信言论、礼尚往来、红白喜事、兼职取酬、重大事项报告、同学老乡聚会等党员干部人人都会遇到却容易忽视犯错的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分析,使党员干部更加明晰了哪些事情能够做,哪些事情不能做,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王炳程还对多个全国和本省本地被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特别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谨言慎行,每一个细小言行都不逾规矩,每一件小事都不踏红线,做一名严守党纪法规、纯洁清正的党员干部。

专题讲座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廉政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片中以天津市宝坻区原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王连仲、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原县委书记辛耀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党委常委田建荣等人违法违纪落马案件为反面典型案例,深刻阐示了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性。通过对这些违纪违法犯罪案件的了解,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对于在机关开展廉政教育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