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林都人大讲堂”举办第八次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12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林都人大讲堂”举办第八次讲座。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宋广秋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专题讲座。

党组成员、副主任人选张延杰,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凤祯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讲座。

宋广秋从行政许可法的目的、行政许可的含义和基本原则、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结合多年法制工作实际,利用大量案例剖析,对行政许可法相关条文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人大机关干部准确把握行政许可法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推动行政许可法贯彻落实,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在剖析案例过程中,宋广秋能够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依法考虑处理问题,客观分析行政机关行政执法中的瑕疵与不足,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提升了为民意识和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