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支部开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公民法治意识”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 作者:第三党支部

12月22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开展了“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公民法治意识”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传达了关于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公民法治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宪法学习宣传报告摘编)》《“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倡议书》,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伊春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知识问答》测试。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根本理论指导,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实践特色。全面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是推进推动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提高新水平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结合思想、职责、工作实际,及时做好学用转化,不断加强工作能力,在改进工作作风的同时,结合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进程,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法治意识、文明意识、道德水准,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维护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