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 作者:监察司法委

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正式实施。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12月25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织市和伊美区共36个普法责任制成员单位,在伊美区东步行街举办伊春市暨伊美区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天云,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领导同志对活动现场进行了视察。

在活动中,市人大监司委专门设立了宣传台、宣传板,对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共七编内容及附则进行宣传,对学好用好民法典,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民法典特征、特点与意义等方面进行宣传。市人大监司委同志还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品,并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