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召开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 作者:预工委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人大监督工作至关重要,为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在预算审查监督中的主体作用和专业优势,做好我市人大代表对政府预算草案的审查及人大代表审查政府预算的服务工作,提高政府预算编制的合理性、规范性,增强预算审查的针对性、时效性,在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前夕,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于2月6日下午召开了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工作会议。

会议上以会代训的形式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宣读了伊春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工作方案;并向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发放了由预工委整理装订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及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文件资料汇编;座谈了在新形势下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如何参与加强对预算的审查监督、提高政府预算管理水平、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

座谈会后,向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开放了预算联网监督查询室,联络员们在查询室直接查询了财政预算执行、财政拨款等实时数据,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加强对预算审查监督,提高了监督水平,充分发挥了人民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