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3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机关党委书记于德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2021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围绕人大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全面推进,整体落实。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在贯通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既要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委办处室领导职责,又要把机关党委各项工作抓实抓靠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人大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率先垂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学出成效,引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人大各方面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抓好机关党纪法规的执行,严格要求党员、干部认真执行婚丧喜庆报告、请销假、机关工作运行等制度,在履行职责中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开展“治低、治粗、治差”行动,抓严抓实“五细”工作要求。按照省委“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继续开展“林都人大讲堂”活动,打牢党员、干部改作风优环境能力基础;持续开展干部作风“五整治”,做实领导干部常态“走流程”,践行群众路线、查改突出问题,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围绕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创先争优”评选表彰等系列活动,推动人大机关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伊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