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3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光,副秘书长高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前,第四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

第四党支部代理书记王跃双同志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对照党章、对照党支部职责,梳理检视了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内政治生活、意识形态工作、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政等方面开展了问题根源剖析;结合第四支部工作实际,从加强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第四党支部委员、其他党员同志对照党章、支部工作条例、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

根据支部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搞一团和气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议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