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海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东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组织党员学习相关文件,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支委会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支部党员认真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

会上,党支部书记孙玉红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报告一年来党支部主要工作情况,查摆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深入查摆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落实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坦诚交流,真心听取意见,虚心接受批评,达到了互相启发、互相警醒的效果

张东海副主任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政治理论和党史学习,加强作风建设,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二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努力实现规范化、制度化,打造人大标准化党支部,突出各专委会工作职能,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服务市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推进第五党支部的工作有新发展新提高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每名党员从树牢政治意识、坚定思想觉悟、坚持学习指导实践、业务工作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民主测评。